在我出生的前一天

你不记得我了。

曼德拉记录 神凝视着—5

*总体是CB向。

*半AU。

*本章属于过渡章,风格是轻松向的。有点不擅长所以写得比之前还要不好,真的很抱歉!!

*有参考Pelo的同人作品。




好吧,Mark承认这是他把事情给太理想化了,才没办法接受现有的:关于合居的事。

虽然也不是什么大问题。

但是这个屋子要再是黑压压的状态他就真的要受不了了。

Adam把整个屋子的窗帘全部拉了起来。

尽管他当初看着Adam就觉得这家伙很阴暗了——拜托,也不至于这种程度吧。

百思不得其解,他干脆直接当着那家伙的面把窗帘给拉开了——

“CLOSE IT!!”

“Wwwwwhat?!”

阳光刚出现了几秒就又被挡在窗帘后了,他被吓得直接松手,说话声音卡得跟伪人似的。

再看Adam,那人脸上已经一点表情都没了,跟平常一样。Mark在原地怀疑了三四秒:刚刚真的是他在喊吗?

“吸血鬼啊这家伙…”

Mark暗暗想着。


Cesar不得不承认Mark跟Jonah两人间很有话题。就像是电正负极对上一样。

而且他还没能听懂那两人在聊什么。

Adam也没能听懂。

“所以,”Cesar试着问了问,“你们刚才说的‘那’和‘这’以及‘那些’——是指什么?”

两人顿了一下。

“是刚开始的那个话题吗?”Mark试图努力回忆着,

因为就在刚才他已经和Jonah聊过五个话题了,也许不止。总而言之,换得很快,无缝衔接。

“那应该是在说曼德拉县的景点,叫什么我给忘了…很著名来着——我们这儿以前不就是靠着旅游业发展嘛,还想再去看看来着……”

总而言之,Cesar也很高兴他能多和别人交谈了。只一点令他忧虑:Mark又忘了那些早被伪人毁得一干二净了,又不仅仅止于那些。


Jonah发誓他确实是带有悔意在反省的:“别碰到Mark的圣经,真的。”


偶尔能听到Adam或者Cesar的低声碎碎念,像是他俩无意间说出口来的,不过都并不是什么好句:至少,Adam已经祈愿了几百遍这个世界能被一场洪水淹死了。Cesar则是盼望着赶紧消失。

——这两人在某些方面上倒还有些相似。


这是刚住不久后他们发现的:

不论是常服还是正装,Cesar总会将那朵编织玫瑰戴着。那原先应是塔士多上的装饰物。

他貌似对自己已成年的这个概念特别执着。

“是吗?先前我还以为你比我小上几岁。”

Adam略低眸看他而道。

次日,Cesar穿了增高鞋。


还是没有Adam高。


“今夜,我们纪念Ruth Weaver中士和Thatcher Davis中尉的晋升…”

Jonah盯着那画面屏幕,自言自语了句:“这电视谁开的啊?——”

他几乎是在一瞬间看到两个身影猛然冲了过来以及那——“PA!!!”的一声,电视机的屏幕黑了。

“离这东西远些!”

Mark大喊着,吓得Jonah以为自己碰到了除圣经外第一重要的事物,不知所措着。在接下来,Mark又在那重新检查了一遍电视。

“有些伪人在附近时它们也会自动打开,会引得更多危险来的,”Cesar轻声给他解释着,“拜索恩县没有伪人吗?”

Jonah摇了摇头:“不,有的。但我们可以杀死它们,用不同的方式。或许是两县里的伪人强度不同?…话说,呃、如果电视机会引来伪人的话,那为什么不把电视机丢了?”

“他不会丢掉这房子里的任何一个东西,Jonah,都是他的家人留下来的。”

Adam好像是被声音引来了,在不远处稍歪着头去看着他们的活动。


自从那次电视自动打开后,Cesar更是难以入睡了。旁人一眼都能看出他精神状态欠佳。

“我想不通…之前我把这房子的每个地方都检查过了,没有异样,但这就解释不了那电视为什么自动开了…”

“那会是在隔壁房子里吗?”Adam这么问着,不过被Jonah反驳了:“我看过了,那间房子里没有人,伪人做不了什么有价值的事情。”

“有哦,”

Mark给他俩解释着,

“还是有人的:一位腿脚不便的老爷爷,嗯…他家人很久前就被伪人杀死了。”

“但我昨天才刚看过来着…里面什么都没有。”

“……也许他也没能幸免于难吧。”


他家有一面墙上开着一扇极大的窗户,帘子没有拉上,能一眼望到内部。

“你确定要去看吗?万一里面伪人成堆呢……”Cesar试图把Adam给叫回来,不过失败了。

只希望Jonah这次还能再把他给扯回来——好吧,他已经翻进去了。

再一会儿后,他轻手轻脚地踏上窗槛跳了出来,连忙把几位拉远来,在他们先问之前就回答:“一个低级伪人,比我在拜索恩县见到的还要低级。我们甚至可以杀死它。”

“伪人还能被杀?——”

“能,我和Jonah经常这么干。”

他切断了Mark要反驳的话,一面思索着,“那是个除了感官能力强就一无是处的伪人,走路堪比蜗牛。”

“等等,”Mark还是忍不住要去问,“那位老爷爷呢?”

“死了。”Adam淡淡回答着。


Mark看着Jonah开始对自家的钢叉动手,尽管他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碰过了也仍感觉不适,从而反复问着:“这真的有效吗?”

他俩还是坚持着,并拿起辣椒粉一类的往钢叉前端洒了一些。

“感官能力强的话,就对应它耳朵、眼睛等地方脆弱,因为它所有力气都耗费在模拟人的这些部位。”Adam给他解释着,叫他尽量放宽心。


这次是他们四个全从窗户那翻进了房子里。灯坏了,好几次按下按钮,倒是起了火花。

Adam还是放弃了把灯打开,看向那正对着空气乱戳的Jonah——小心别戳到人了,他想这么说。

“这里好像有扇门诶。”Jonah试探着。

“PA!!”

“WAAAHHHHHHHHH!!”


简单讲述一下,便是:灯突然起了火花,亮了,那房间后面正站着一个伪人,Jonah拿起钢叉直接向它眼珠子刺去了。【*南村群童欺我伪无力*】

刺得很准,很准。


“AHH MY EYES OMG你干什么要这么对我,AHHHHH*A N G R Y*”

Adam把门关上了。

过不久后再开门,里面只有一团黑色粘液。

“我就说可以杀掉的。”他指着地上那一滩对着Mark认真地说。

“如果伪人都是能这么解决就好了……”

Cesar自言自语着。


————

“那帮家伙疯了吧?…”

“他们怎敢把圣经给烧了!!”

评论(10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